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2月5日

思想被釘的主

……就在那裡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……。(路廿三33)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,你們要思想,免得疲倦灰心。(來十二3)

你被尖的東西刺過沒有?滋味如何?最常有的事是縫衣物或釘文件時;刺得淺會痛,刺得深還會流血。無意識地刺一下,痛一下稍縱即逝,若是有意識地等待著受痛,像主耶穌那樣被釘:不是一下,是多下;長長的釘子釘完左手,又釘右手,再是釘腳。可想而知,那是何等大的痛苦!

但主耶穌竟為我們的罪忍受這一切;祂是不該死的代替我們這些有罪該死的,沒有反抗,沒有怨言,甘心樂意地接受。

可惜我們信主漸久,對「主被釘」這事反而無動於衷。有時被人的話頂撞一下,受刺一下就好不高興,夜不能眠。啊,可憐的「己」是多麼的軟弱!試想想:為我們釘十架的主,「釘」本來不是祂該受的,竟受了;又禱告說:「父啊!赦免他們;因為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曉得。」

我們應多思想被釘的主,否則當我們走主的路,便會容易疲倦、灰心,求主憐憫!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2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