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1月30日

守道才能蒙福

你們若不聽從耶和華你們神的誡命,偏離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道,去事奉你們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,就必受禍。(申十一28)

2008年的巴納調查報告指出,在結過婚的成年人中33%曾離婚,而在福音派信徒和自認是重生得救的基督徒中間,平均數也相若,分別是26%和33%。

無論如何,這報告顯示,基督徒在婚姻關係上並沒有特別的優勢,光是作一個基督徒,而不靠著神的恩典和力量來追求長進和改變自己,並不能克服婚姻中的困難。

以色列人是神的選民,神帶領他們離開埃及,又經過40年曠野漂流的試煉,仍要諄諄告誡他們要繼續遵守神的誡命才能蒙福,否則必然受禍。原來蒙福沒有捷徑,我們不能像拜假神的人一樣,不求反省自己,只求上帝保佑。我們必須遵守神的話語,心意更新而變化,並且經常接受神的修剪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 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1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