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1月20日

成全使命

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。(羅一16)

當一位長者即將離世,或是父母要離家遠遊,臨行前對孩子們所交代的,必定是在他們心裡最重要、最放不下的事情。同樣,四本福音書的結尾都告訴我們,當主耶穌復活顯現40天後升天時,交託給門徒一件祂最看重的大事:傳福音,而且要傳給萬民,要傳到地極。

然而在世人眼裡,門徒都是沒受過多少文化教育的「無知小民」,從未辦過大事,更沒有一位是碩士、博士。怎麼能把這種全球性的大計劃交給他們去籌劃、執行?怎麼能傳遍地極?感謝主,祂賜下使命,也賜下能力。主吩咐他們不要離開耶路撒冷,等候「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」(徒一8)。

當五旬節聖靈降下時,當日得救的有三千人,從此聖靈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教會。到如今在地理上,福音可說是遍及地極了,從前一些與世隔絕的小部落,現今藉著電腦網絡也可以得聞福音或傳福音。不過,還是有很多未收割的莊稼;我們切莫遲疑,要與聖靈同工,成全主的使命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牧師,也擔任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1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