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1月18日

坦然無懼

弟兄們,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。(來十19)

有一孩子因常聽母親講英國女王維多利亞的事,便很想去看女王。一天,他獨自一人走到白金漢宮門前,想要進去,兩個高大的衛士攔阻了他。

孩子坐在王宮外哭了起來。這時走來一個人,問明他為何哭泣後就說:「你拉住我的衣角,跟我走。」這次兩個衛兵沒有攔阻。那人帶他徑直走進宮門,到了女王寶座前,叫了一聲母親,說:「這個孩子要看妳。」孩子就這麼容易真的見到了女王。原來帶他入王宮的就是女王的兒子,後來的英王愛德華七世。

我們如今也是聖子主耶穌將我們帶到聖父面前。不像舊約時代,人們常帶著祭品到聖所獻祭,且戰戰兢兢地託大祭司去至聖所裡向神求情請罪。雖然先贖過自己罪的大祭司能一年進一次至聖所,但也只是見到代表神的象徵,一個按天上樣式複製的施恩座。罪在人和神之間形成了一道無形的牆。但感謝神子耶穌,祂為贖我們的罪而上了十字架,使我們終於能憑著信心直通到天父的施恩座前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牧師,也擔任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 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1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