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1月5日

誠信的神

耶和華在他(摩西)面前宣告說:「耶和華,耶和華,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,不輕易發怒,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,為千萬人存留慈愛,赦免罪孽、過犯,和罪惡,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……。」(出卅四6至7)

誠信是關乎人或一件事物是否靠得住,是人與人交往的基礎,也是市場經濟的先決條件。然而今天人與人交往最缺乏的就是誠信。聖經卻一再告訴我們,神是一位誠信的神。人雖然會失信,神與人所立的約、祂的應許,以及祂憐憫和樂意施恩的性情卻永不改變,讓人可以投靠祂。

其實人世間就算有「誠」也不一定能「信」,人畢竟是人,都會犯錯。

神在以色列人拜金牛犢,摩西發怒摔碎法版又重造法版後,再一次向以色列民宣告:「耶和華,耶和華,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,不輕易發怒,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。」世上本來就沒有絕對靠得住的事物;但神不只絕對誠實,又絕對可靠,即使是我們失信之後,祂仍然可信可靠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1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