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1月4日

怎樣投資

家裡無牛,槽頭乾淨;土產加多乃憑牛力。(箴十四4)

這節經文的意思是:家裡沒有飼養牛的,槽頭自然乾淨,無需費時清除髒亂,所以貪圖閒散的代價便是「沒有牛也沒有生產;零收穫」。

這使我想到,基督徒在生活中很容易有一種誤解,以為神賜給我們的資源,僅是一己的擁有物,可以任由我們自己支配。因此,無論是個人或是教會,常為貪圖一時的輕省方便,坐失很多可以投資的良機。

就如因為不願意自己的私人時間或生活安排受到打擾,常常拒人於千里之外;又或有的教會因為想要保持自身環境的整齊美麗,從不向社區打開大門,到了要舉行佈道大會,才想方設法多邀請人來,這就難免形成教會的佈道會常常要面對「無牛也無生產」的窘況!

世人的投資策略是:少付出,多收成。我們對神國的投資,則不妨善用神所賜的資源,多付出,甚至是不怕付出,然後期待多收成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1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