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1月1日

你來敬拜誰?

進了房子,看見小孩子和祂母親馬利亞,就俯伏拜那小孩子……。(太二11)

東方的博士們歷經長途跋涉來到耶路撒冷,他們內心很清楚到底是要敬拜誰;聖經明說,他們「俯伏拜那小孩子」,沒有拜馬利亞。可見這些博士們雖然沒有進過神學院,頭腦倒十分清楚,他們知道,只有那道成肉身的主才配得他們的敬拜!

同理,我們到教會乃是要敬拜主耶穌,不是去敬拜某位有名的牧者、神僕。許多教會都有一共同的現象,就是每當有名牧來講道時,教會常會座無虛席,名牧一走,聚會人數即銳減。

美國某間有名的大教會,其牧者很有講道恩賜,常有外來訪客慕名聽道。一主日,這牧者因病缺席,臨時改請其弟(也是一位牧師)講道。當主席介紹講員時,會眾一看不是哥哥講道,於是許多人起身要退席,這位弟弟走到講台前說:「凡是來敬拜我哥哥的,聚會已散了;凡是來敬拜神的,我們現在正式開始。」

神悅納這些博士的敬拜,是因為他們知道是來敬拜誰以及有正確的敬拜態度。我們也要把我們敬拜的對象搞清楚才好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1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