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0月27日

堅穩的約

我家在神面前並非如此;神卻與我立永遠的約。這約凡事堅穩,關乎我的一切救恩和我一切所想望的,祂豈不為我成就嗎?(撒下廿三5)

大衛晚年歷經幾許的風暴起跌,聖經記下他「末了的話」(撒下廿三1)。這段話見證他蒙神使用,寫下許多詩篇,成為神的話語,「耶和華的靈藉著我說:祂的話在我口中。」(廿三2)他得居高位,被稱為「美歌者」。

不過談到他的管治、政績,他知道自己並不「合格」,因為神的心意原是要他「像日出的晨光,如無雲的清晨,雨後的晴光,使地發生嫩草」(廿三4),是聖潔無玷污,帶給人民福祉的。但大衛的家卻充滿刀劍、殺戮,令他所治理的百姓有一段日子不得安寧。

但即便如此,大衛卻深刻體會到神與他所立是「永遠的約」,縱然他的人生充滿失敗、破碎,神卻有能力堅定祂的約言,成全對他家族的應許。

當我們走過大半生,回顧過去,也難免看見許多不足、遺憾,甚或失敗、痛苦,大衛這段末了的話帶給我們極大安慰:神的約永遠堅定,至終必能成全關乎我們的事(參詩一卅八8)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0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