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0月23日

彼得的激勵

立時雞叫了第二遍。彼得想起耶穌對他所說的話:「雞叫兩遍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」思想起來,就哭了。(可十四72)

彼得否認主的事告訴我們:人是極其的軟弱,容易失信,沒有值得可誇之處。不是嗎?當主耶穌預言彼得將要否認祂時,彼得拍著胸膛說:「我就是同袮下監,同袮受死,也是甘心。」(路廿二33)可過不到一天,他的軟弱就浮現出來。彼得這事也告訴我們,主耶穌是全知、全能和信實的神。祂早就知道彼得的軟弱無能,且知道撒但要破壞彼得的信心,就對彼得說,已為他禱告,並囑咐他回頭以後要堅固他的弟兄(參路廿二31至32)。

彼得實在愛主,主知道,所以沒有因他嚴重的過錯丟棄他。後來果真使用他成為得人的漁夫,證明神的選召是沒有後悔的。「若有人愛神,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。」(林前八3)今天你我或許也不時像彼得般軟弱可憐,但若我們像彼得一樣有真誠愛主的心,主仍能使用我們做得人的漁夫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0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