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0月17日

耐心等候

你便知道我是耶和華;等候我的必不致羞愧。(賽四十九23)

大衛受了神的膏立,知道自己將是以色列人的王,又知道掃羅已被神丟棄。即使這樣,神兩次將一心追殺他的掃羅王交在他手中,他仍沒有殺掃羅登基作王。最後掃羅被非利士人所殺,他才登基作以色列人的王。

神讓大衛等候這麼長的時間才登位作王,而這等候的鍛煉,使大衛被磨煉成為神合用的器皿。掃羅不成器,一大原因就是凡事不願等候神。他作王之初,曾與撒母耳約定在吉甲獻祭,卻因怕軍隊失去信心,急躁地代替撒母耳獻祭。

有些事雖合神的旨意,但不是神的時候;我們的錯常不是錯在某件事上,而是錯在那件事沒到神的時候。因為我們肉體的焦急便常常走在神的前面,做出一些神不喜悅的事。

肉體常常叫我們用自己的方法去速成神的應許,正如亞伯拉罕娶夏甲一樣,都是因為不肯等候的緣故。許多基督徒並不是在追求的時候失敗,而是在等候的時候失敗。願我們都能以史為鑒,照著神的心意而行,不要在神的時候沒到便採取人的方法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牧師,也擔任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0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