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0月16日

捨己的真諦

耶穌對門徒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(太十六24)

愛要「捨己」,在大道理上人人都知道,因為主耶穌說,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「捨己」。一個願意捨己跟從主的人,一定是愛主的人,他願意為主的緣故犧牲自己的金錢、時間或精力等。可惜,有些小道理往往是愛主的人常會疏忽的,就如在某些事上堅持己見,不是為了真理,只是為自己不喜歡這樣或喜歡那樣,體貼自己的意思多於別人的意思。其實真正的捨己可以從日常生活的小事做起,若能如此,別人更能體會真正的愛。

一次家庭聚會,大家吃完飯要吃水果。有人說用過的桌布太髒,換掉再吃吧,吃時感覺會好些;有人就堅持說不好,吃完水果再丟掉。那說換掉的人就住了口,也沒有生氣。那時我深深體會那「能忍受不好感覺」的人,正是肯「捨己」的人。

主耶穌為我們「捨己」,從此我們就知道甚麼是愛了。求主幫助我們明白「捨己」的真諦,讓別人看見我們不堅持己見、願忍受、能退讓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神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0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