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0月14日

求不當求的

你們求也得不著,是因為你們妄求,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。(雅四3)

有些人一方面不懂得向神求所需要的,另一方面卻是「妄求」,祈求並不合神心意的東西。總而言之,他們「求錯了」!

這「妄求」不單是祈求的內容不對,更牽涉到動機錯誤。求的人以祈禱為手段,為要滿足一己的私慾。他們不知道甚麼事情對他們是好的,他們祈求的目的,根本沒有想到神以及神的國,更談不上讓神的旨意成就在他們身上了。

在正常情況下,神樂意將我們所求的美物賜給我們。然而,若我們所願、所求的都是自私自利、損人利己的事物,神當然不會應允我們。有時人縱能隨心所欲,但至終所走的路不會蒙神祝福。

掃羅貪愛亞瑪力人的財物、牲畜,大衛戀上拔士巴,都令他們的人生誤入歧途,我們豈可不引以為鑑呢?

~賴若瀚(作者為「聖言資源中心」創辦人及會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0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