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10月5日

怎麼會這麼小?

憐憫貧窮的,就是借給耶和華;他的善行,耶和華必償還。(箴十九17)

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,就是在天上的……。(來十一16)

有一位富有的弟兄,指著北方很自豪地對牧師說:「這一大片土地都是我的。」又指著東方、西方、南方重覆說這句話,以為牧師會稱讚他;不料,牧師用手指著天上說:「不知你在天上擁有多少土地呢?」

想起另一位牧師說過一個寓言故事:「有一位生活奢華的貴婦,抵達天國時,天使帶她去她的住處以前,經過許多美輪美奐的大樓,她以為是她的;但是天使一直搖頭,房屋越來越小,最後走到一間小茅草屋,天使說:『這是妳在天國的住所。』貴婦驚訝地說:『怎麼會這麼小?』天使說:『因為妳從地上送來的材料,就只有這些呀!』」

想要在天國有好住所,在地上就要積存美好的材料,例如仁愛、善良、誠實、正直、憐憫貧窮人……。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10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