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9月15日

體恤離鄉者

路得就俯伏在地叩拜,對他(波阿斯)說:「我既是外邦人,怎麼蒙你的恩,這樣顧恤我呢?……我主啊,願在你眼前蒙恩。我雖然不及你的一個使女,你還用慈愛的話安慰我的心。」(得二10至13)

路得捨棄了自己的親人、父家,離鄉背井跟從拿俄米來到猶太人的地方伯利恆生活。按著猶太人的律法,去收割中的田裡拾取麥穗維生。田地的主人波阿斯特別關懷、問候路得,讓她內心得到極大安慰。

現今科技和交通系統比二、三十年前發達,世界各地很多人也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。那些身處異地的人往往也經歷到各種生活上的難處、壓力,又或背負著過去種種的波折、坎坷,難以聽到一兩句溫暖、關懷的話語。

平日在我們的社區,不難遇上一些異鄉人,若能放下固有的成見,對他們多點表達善意,說不定可以幫助一些人減輕心靈的擔子。事實上,曾到海外住過的人也許亦曾得過別人的幫助,經歷過父神保護引領渡過難關。讓我們存寬廣的心,善待身邊的異鄉人,讓他們得以認識神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9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