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9月6日

基督心腸

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,切切地想念你們眾人……。(腓一8)

人與人相處中的一大困難就是不能換位思考,我們與神相處,更是缺少對祂心腸的體會。神旨意中的邏輯不是我們的邏輯,神長闊高深的愛非我們能測透。神絲毫不欠我們,為甚麼為救我們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?很多時候,我們之所以不能領悟祂的旨意,不能真切地體會祂的愛心,那是因為我們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。

有一次,我們家四口輪著生病,上吐下泄,互相傳染。妻子躺在床上就想,恨不得把一家人的病擔在自己身上,哪怕重一些也願意。驀地她想起「神愛世人,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」(約三16)那一刻,她更深刻地體會到神不忍人在罪中永死,寧願自己替罪而死的心懷。

這句經文我們都很熟悉,可是我們是不是真的切身體會到主的心腸?聖經中處處都是神對人良苦用心的記述,我們只有換位思考,放在自己身上來體會,而不是當成故事、當成對別人的教訓,才能領悟其中的真義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牧師,也擔任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9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