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8月31日

沒有白活

因為人所做的事,連一切隱藏的事,無論是善是惡,神都必審問。(傳十二14)

許多人人生走到晚年,或多或少會感到有未完的心願、未竟的工作,甚至帶著一些遺憾。然而,神看我們的人生很不一樣。最近參加了一位長者的安息禮拜,他沒有親人,數年前因為兩位年輕人不時探訪關懷他,因而開始去教會。

這位長者昔日在中國是大學教授。在安息禮拜上,我們從他國內來奔喪的親友口中得知,他因懷念昔日病逝的戀人,終生未娶。在人眼中,他的一生似乎很淒清,然而因為認識了主,老先生並沒有白活。

當我們的人生走到終結,神所看重的絕不是我們的財富、成就,或在人眼中可以誇耀的事物,卻是我們跟祂的關係,對人願意付出的愛與關懷。即或一生淡泊平凡,但見主的面時能得到祂的稱許、悅納,這樣的人生便無悔無憾。

怎樣才能過蒙神悅納的人生?除了謹守神的訓誨,更要靠神的恩典,否則人都經不起神的審問(參詩一四三2)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8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