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8月29日

真智慧的判斷

以色列眾人聽見王這樣判斷,就都敬畏他;因為見他心裡有神的智慧,能以斷案。(王上三28)

所羅門在登基初期,為兩個爭奪孩子的婦人作出智慧的判斷,正好表現出屬天智慧的特質(參王上三16至28)。

所羅門臨危不亂,初步宣判要把死的孩子與活的孩子都劈成兩半,然後平分。然而因為活孩子的母親不忍看見孩子活生生被劈成兩半,便寧願將他歸於別人,所羅門因此便知道誰是活孩子的母親。

所羅門在判斷這案時,正好表現出七項屬天智慧的特質。1.柔順;他沒有用權力壓抑他人,也沒有立刻揭露那自私母親的陰謀。2.服膺真理;他要找出真相,讓正義得以伸張。3.滿有憐憫;他憐憫那活孩子的母親。4.沒有偏見;他不因先入為主的見解而草率定案。5.清潔;他沒有自私的意念。6.成就和睦;他用和平的方法處理案件。7.解決問題;他讓那自私的母親心服口服,無話可說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「聖言資源中心」創辦人及會長,本文摘自他所著《永活的信仰》一書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8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