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8月26日

面對巨人

大衛對非利士人說:「你來攻擊我,是靠著刀槍和銅戟;我來攻擊你,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,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。」(撒上十七45)

非利士巨人歌利亞向以色列人罵陣40天,居然沒有人敢與他單挑。連高大勇敢的掃羅王也不敢上陣,以色列軍兵一聽見歌利亞罵陣就驚惶失措。沒想到牧童大衛卻敢自告奮勇要與歌利亞一較高下。他沒穿戰衣,一手拿杖,一手拿機弦,僅憑一顆石子就擊中歌利亞額頭,置他於死地。

有形的歌利亞我們很難遇到,但很多無形的巨人歌利亞卻常在我們生活中,如我們裡面的:貪心、污穢、詭詐、自私、懶惰、貪酒、毒品、姦淫、仇恨、妒忌、謊言、脾氣、拜偶像、拜祖先等。我們常在這些「巨人」面前成為俘擄。當如何勝過呢?

大衛得勝的秘訣在於:第一,在日常生活中操練信心。他在曠野放羊,靠神得力能從獅子口中救出羊羔。甩石子的功力應是平時常做的動作。第二,不被人絆倒,即使哥哥反對他上陣,也不灰心。第三,放下人的方法,拒絕穿上掃羅的戰衣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8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