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8月11日

用心禱告

基督在肉體的時候,既大聲哀哭,流淚禱告,懇求那能救祂免死的主,就因祂的虔誠蒙了應允。(來五7)

你覺得你的禱告沒有蒙神垂聽嗎?可能因為你還沒有盡了你的力量去禱告。禱告是與神交流,是個甘甜的經驗,但也可以是一個靈魂的摔跤,屬靈的爭戰,特別是當你需要扭轉一個極大的難處的時候。你若要蒙神垂聽,需要奮力懇求,因為連基督也沒有例外;祂大聲哀哭,流淚禱告,就因祂的虔誠蒙了應允。

真誠的禱告是消耗心力的。為了集中一切心靈的力量在禱告上,我們要離開世上的煩擾,分別出安靜的時間,甚至要禱告上一、兩個小時,再加上禁食,禱告才會有果效。

為何神有此要求?難道我們要藉著行為來得神的憐憫嗎?當然不!神的恩典是白白的,真正的原因是神要我們藉著禱告更清楚祂的旨意,也更看重所求的。如果我們照著自己的意思求,沒有照著神的意思求,神就無法把那上好的福分賜給我們。為主殉道的德國神學家潘霍華說:「神的恩典是免費的,卻非廉價的。」我們不能要求神在乎我們自己也不在乎的事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8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