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8月10日

心志一新

你們學了基督,卻不是這樣……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,並且穿上新人;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……。(弗四20至24)

有位女士談及她年邁的婆婆,性情專橫而自私,稍微不順心就會鬧情緒、給臉色、發脾氣,令服侍她的女兒整天誠惶誠恐如履薄冰;兒、媳們也只能對她敬而遠之。

也有老人家愛囤積,家中雜物佔據了大部分作息空間,冰箱門需大力才能關上,因只有囤積沒有清除,還不斷添購,讓家人又氣又無奈。

還有些老人家常喜歡在子女身上發洩自己不滿的情緒,例如:對老大講老二的不是,對老三不合己意的選擇故意誇大其辭的向眾兄弟暗示,以搏取支持。這樣的結果難免不鬧家變。

然而,有些老人家心胸豁達,善於體諒,主動催促兒女逢年過節不要只往自己家裡跑,也要為配偶的家人著想。不會期望兒女有求必應,兒女有需要卻總是樂意支援。步入老年,我們要做哪類型的老人家呢?是一種心態、一種選擇。但願主天天幫助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8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