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8月2日

旱情帶來的省思

虛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(太五3)

20世紀中期後廣為流行一個信念:「隨著人類在科技上的進步,宗教將式微」。那時,人們誤信科學會取代宗教。而物資繁榮、生活順利也使西方社會自滿自足,拒神於千里之外。然而,人真能勝天嗎?

今年,全仗冬季雨雪供應水的美國加州,1月下旬還未有下雨的跡象,氣溫也反常地高升,氣象局預報已有嚴重旱災的徵兆。面臨即將播種的季節,很多農夫卻猶豫該不該播種。若旱情繼續,帶來的嚴重損害不只是農夫的生計成問題,更會導致全國糧食的匱乏與漲價。面對這百年罕見的現象,靠天吃飯的農民早已發起禱告向神求雨。

其實看見自己無能為力不是絕路,心靈的蒙蔽才是。就像耶穌所說:虛心(指靈裡一貧如洗)的人有福了;因為他們認清自己全然無助,謙卑地轉向了神。

生活在21世紀,人若不願謙卑地回到神面前,必定會面對種種不可預料的災難。唯有回歸那位創造及看顧和拯救人的神,才是盼望的所在!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8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