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7月30日

扭轉時代

神說:在末後的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。(徒二17a)

1739年1月,約翰衛斯理在英國和數十位熱心的信徒一同禱告,神的靈沛然作工,讓他們經歷復興,引發他們追求過聖潔的生活,及開始門徒小組的運動,影響英國社會及教會數十年。差不多在同一時期,美國在愛德華茲(Jonathan Edwards)的影響下,引發大覺醒運動(The Great Awakening),帶動教會復興,往後更差派大量宣教士去亞洲傳福音。

在約翰衛斯理及愛德華茲事奉的年代,都不是社會或文化環境有利基督教發展的時代。但聖靈引領教會追求內在聖潔的同時,亦改變了當時的社會及文化風尚。

21世紀的今天,我們面對逐步除去基督教影響力的西方世界,回教國家的影響力也在擴張,亞洲更有許多抗拒真神的思想文化。我們卻不必灰心喪膽,因為聖靈依然活潑地工作,要在這世代得著人心。

聖靈也邀請我們與祂一起同工,見證基督是大能的救主,你預備好了嗎?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7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