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7月19日

不會關門的教會

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,榮耀的父,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,使你們真知道祂……教會是祂的身體,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。(弗一17至23)

有很多人不了解甚麼是「教會」,以為是商舖、旅店,自己是「顧客」,這處不能滿足我,便轉往別處。像這樣「打游擊」的信徒,很難成長。

也有傳道和牧者把自己視作「僱工」,抱「東家不打,打西家」的心態,因此教會缺乏牧者,群羊得不著牧養。

一次,有姊妹在一個以「美麗的教會」為題之聚會結束後,談及自己的軟弱:「某年我很想離開教會往別處去,但又不捨得,進退兩難之間,我竟希望教會『關門大吉』;因為我可以不用做出抉擇。那時我是何等無知呀!」

教會其實「是永生神的教會,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」(提前三15);基督是教會的頭,教會是祂的肢體;「肢體雖多,仍是一個身子」(林前十二12)。求主幫助我們好好地認識教會,以至能裝飾整齊,等候主耶穌基督的再來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7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