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7月15日

不要只見葉子

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!他要像一棵樹……按時候結果子,葉子也不枯乾。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。(詩一2至3)

一次發現一株植物生長在一個大花圃中,它的蔓藤沿著繩子向上攀爬有好幾米高,葉子青綠茂盛,煞是好看!我問主人:“那是甚麼植物?”她說:“是熱情果樹。”又說:“你看不見果子嗎?”細看之下果然有果子,只是果子少得可憐,難以發現。

聽主人說,此棵熱情果樹少結果子的原因,是缺少肥料。我見過其他人栽種這種果樹,雖是在露台的小花盆裡,由於經常施肥,卻能結出很多果子。這樣看來,結果子多少不在乎種植的地方,同樣是有陽光、空氣,所在之處如果泥土裡沒有肥料,便難有好的收成。

神啊,袮供應我們生命所需的水、陽光和空氣,袮的話是我們心田的養料;求袮叫我們活在袮的話裡,無論何環境,使人不只見葉子,還要多見“果子”。願榮耀歸於袮名!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7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