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7月6日

最穩妥的人生

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,住在地上,以祂的信實為糧;又要以耶和華為樂,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。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,並倚靠祂,祂就必成全。(詩卅七3至5)

古人說:「養兒防老,積穀防饑。」可嘆有時人老了,辛苦養大的兒女卻不能在身邊照顧;餓了,屯積的糧食卻變壞而不能充饑。

「未雨綢繆」往往是人的本能,也算是一種美德。可是世事難料,人生千變萬化,任憑你如何預備、籌謀,想來的不來,不想來的卻偏偏來了。雖然有時人可以控制環境,防止某些事情發生,或造就某些事情發生,但總是「人算不如天算」。

對我們信主的人來說,「天」就是指那位創造天地萬物的神,祂是上天下地的主宰,只有祂能掌管一切的人事物,我們的生活、作為、存留都在乎祂(參徒十七24至28)。大小事情若不經祂允許都不會發生,在祂沒有「偶然」或「僥倖」。我們將自己和一切事情交給祂掌管,必定最為穩妥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7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