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7月3日

成就神的美意

……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(弗二10)

小時我曾想過一些奇怪的問題:如果我不生在這個家庭,不住在這個地方,不……將變得怎樣?到認識神之後才明白,原來神用祂無比的智慧創造了獨一無二的我,並且把我一生所要做的美好工作安排在我周圍,讓我能完成使命,不枉此生。因此,生在哪個家庭,進哪所學校,在哪裡工作,與誰結婚,遇見哪些人,都是神所安排,有祂的美意,絕非偶然。這就是「神所預備叫我們行」的意思。這不是一種宿命論,因為我們仍有完全的自由做出選擇和回應。

然而有些人以為神既為我們預備了美好的計劃,就可以大做白日夢,鴻鵠將至。我也曾做過如何為神做大事的夢,慢慢才發現,真正的服事是讓神改變我們的生命。譬如叫人從不信到相信,從冷淡退後到熱心愛主,從絕望到熱愛生命,夫妻吵架到夫妻恩愛,從被情慾捆綁到得著釋放……。神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都有最美好的計劃,即或與我們原本所想像的不太一樣,但你越忠心,路越寬廣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7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