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7月1日

喜樂的人生

求袮發出袮的亮光和真實,好引導我,帶我到袮的聖山,到袮的居所!我就走到神的祭壇,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。神啊,我的神,我要彈琴稱讚袮!(詩四十三3至4)

基督徒所信的是一位喜樂的神。祂原先所創造的是一個充滿喜樂的世界。故詩人形容「太陽如同新郎出洞房,又如勇士歡然奔路」(詩十九5)。

神既是喜樂的神,信徒的人生也應當是喜樂的人生。「馬利亞說:我心尊主為大;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。」(路一46至47)信徒的喜樂是從信靠神而來,是遍及身心靈的喜樂。

信徒的喜樂是超物質的,雖在饑荒之年,絕糧之日,仍不減其樂。「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,葡萄樹不結果,橄欖樹也不效力,田地不出糧食,圈中絕了羊,棚內也沒有牛;然而,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因救我的神喜樂。」(哈三17至18)

信救主耶穌也給信徒喜樂的榜樣(參約十四28,十五11,十六20,22,24,十七13);因此,信徒的喜樂是可以超乎環境的。使徒保羅雖身繫囹圄,人不堪其苦,而他仍不改其樂,唱詩祈禱讚美神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7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