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6月30日

讓神的靈進駐

我們所領受的,並不是世上的靈,乃是從神來的靈,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。(林前二12)

我對信仰的切入點都是十分理性的。信主前,曾仔細從科學、理性等角度探究基督教的真實及可信性。信主之後,又用了多年讀神學,鑽研聖經,著力去了解基督教的教義、真理,並教導別人。

然而信主越久,越發明白人的理性和智慧十分有限,我們對神的認識亦十分片面。保羅說,在知識以外,我們認識神還需要從屬靈的角度。因為神是個靈,神的靈亦會引導我們真正進入真理,明白真理。而唯有真正屬靈的人,才能參透萬事。

神是渴望與人相交的,我們重生得救的那一刻,神的靈便進駐我們的內心,並要全然得著我們。我們切莫忽略這位常與我們同在的保惠師聖靈,學習與祂同行,聆聽祂的聲音。

末後的世代充滿了各種各樣的迷惑和挑戰,即或在教會中亦有假先知、假道理存在,迷惑我們。而在世俗的環境中,則有種種挑戰,要牽扯我們離開神。唯有在聖靈深刻的同在、加力和引導之下,屬神的兒女才能辨別真理,抗拒世俗的試探與引誘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6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