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6月21日

潔淨嘴唇

「禍哉!我滅亡了!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,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……。」(賽六5)

人全身最容易犯罪的乃是嘴巴;年幼時一發怒就會咬人,稍長後會咒罵人。人若說了不該說的話,不但會破壞人際關係,甚至會毀了一個家。女人的嘴巴最厲害,據我觀察所得,有不少婚姻受到破壞,是因為作妻子的先用「話」激怒了丈夫所引發的,所以作妻子的要特別謹慎自己的言語。

聖經上記載使徒保羅最先指出猶太人所犯的罪是論斷人,論斷人的必受神真理的審判。「你這論斷人的,無論你是誰,也無可推諉。你在甚麼事上論斷人,就在甚麼事上定自己的罪……。」(羅二1)耶穌的弟弟,雅各書的作者也指出,「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,是不止息的惡物,滿了害死人的毒氣。」(雅三8)

以賽亞先知在異象中看見尊貴、聖潔的神,又看見自己是個嘴唇不潔的罪人,因而他喊出:「禍哉!我滅亡了!」感謝神,神潔淨了他,還呼召了他。求神使我們看見以賽亞所看見的,求祂潔淨我們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6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