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6月3日

揭穿假冒者

(保羅對術士說:)「你這充滿各樣詭詐奸惡,魔鬼的兒子,眾善的仇敵,你混亂主的正道還不止住嗎?」(徒十三10)

在今日的社會中,魔鬼不再是猙獰可怕的樣子;相反,牠總是透過溫柔、動聽、表面的愛心以及對人即時的好處,使人不自覺地墜入美麗的陷阱之中。譬如我們常看見樂透的廣告,透過沙灘、美景、名車、夢想的建造,不斷喚醒人貪婪的意念,這就是魔鬼的作為。

許多異端也是如此,他們衣著整齊、行為舉止都彬彬有禮,但是所傳的卻是叫人墜入地獄的道理。若神的子民因著他們的行為外表而接納,或者因著禮貌或愛心而任其所行,不自覺間就會成為魔鬼的同路人。

保羅在這段經文給了我們很好的榜樣,他毫不客氣地揭穿假冒者的詭計。神的子民不可一味地做好好先生,必要時須能顯出義怒,敢於揭發魔鬼的作為,悍然阻止魔鬼的工作,那才是真正神兒女的表現!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6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