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5月26日

奇異恩典

「基督耶穌降世,為要拯救罪人。」……然而,我蒙了憐憫,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祂一切的忍耐,給後來信祂得永生的人作榜樣。(提前一15至16)

約翰紐頓是十八世紀販賣黑奴的頭子;可是他信主悔改後,所寫詩歌「奇異恩典」,感人至深。原來,他從罪人變成傳道人,全是主恩。

1748年5月10日是紐頓生命的轉捩點。起初,紐頓隨父親在商船上工作,後來父親退休,他轉往軍艦上工作,卻不能適應軍艦規則,後轉往以販運非洲黑奴為主的船上工作,成為冷酷的人口販賣頭子。那時紐頓事業有成,卻內心自責不安。後來神藉暴風雨使他靈眼得開,悔改歸主。

當可怕的風雨吹襲紐頓的船,船卻未被風雨打沉。那天晚上,他回想自己道德墮落、對人不仁,被神光照而悔改,從此不再販賣黑奴;反之成為熱心的傳道人,心中有感寫下「奇異恩典」,讚美主恩。

我們全是蒙恩得救的罪人,我們信主後的行為,生命有沒有真正的改變,離罪行善,成為他人的祝福呢?

~李雅華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5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