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5月25日

真正的榮耀

……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。(箴十九11)

一次一位中國雜誌編輯對我講述了一個故事:有一中國人殺害了旅居在華的德國人,「殺人償命」是中國人歷來固有的理念。萬沒想到,被害人的家屬卻饒恕了兇手,還出了一大筆錢資助中國辦學,讓教育改變人心。這讓中國人覺得簡直不可思議。這位編輯便想到是西方基督教影響了民眾的思想行為,也因此為我開設了「基督教專欄」,盼望中國人也能認識基督信仰。

中國人最講究光宗耀祖,地位、學歷、名譽都是光宗耀祖:可是聖經卻告訴我們,寬恕人的過失,便是自己的榮耀。人生在世,誰沒有得罪過別人?誰又沒有被人得罪過呢?罪人的世界,從家庭到社會,傷害處處存在,防不勝防。我們是要選擇記恨報復,還是選擇饒恕憐憫?最終是怎樣的選擇成就了怎樣的人生。

一個選擇寬恕的人,是懂得神愛的人,是神榮耀的靈內住的人,他的心靈自由而明亮,便容易與人相處,充滿智慧,心靈榮美自然是最大的榮耀。人能從「以牙還牙」轉變到「饒恕憐憫」,這是神的榮耀;榮耀神的人,神必榮耀他。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,美國展望神學院院長助理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5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