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5月22日

地上天客

所以,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,就當求在上面的事;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。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,不要思念地上的事。(西三1至2)

基督徒都應清楚自己是「大地的異鄉者」,「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,是寄居的」,要「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,就是在天上的」(來十一13,16)。主已坐在高天之上、父神右邊,為我們預備了天上的居所。我們雖寄居世上,但應該心在主那裡,聽主話,跟主走,慢慢學會用天國原則處理世上事情,走穩天路。「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,乃是顧念所不見的.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是永遠的。」(林後四18)

這不是說地上的事物全都是有罪的,如金錢本身並無罪,而是我們對它的態度使我們落入罪中。如果我們以欲望中的貪心及以罪中取樂的態度待它,就是思念地上的事,用的就是屬世的道理。如果我們取之以神祝福的方式,用之以榮神益人的方式,就是思念上面的事,用的就是屬靈的原則。

「思念」意即傾心,是心思的寄託,是一種體貼,因而會是行為的一種動力和導向。體貼聖靈,才不會體貼肉體;心思屬天,生活才會屬天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5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