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5月21日

聖靈充滿的表現

不要醉酒,酒能使人放蕩;乃要被聖靈充滿。當用詩章、頌詞、靈歌,彼此對說,口唱心和地讚美主。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,常常感謝父神。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,彼此順服。(弗五18至21)

一位神學教授曾說,要看一群會眾是否被聖靈充滿,看他們唱詩歌就知道了。喝醉酒的人被酒精充滿,會有失去受控制的表現;被聖靈充滿的人,受聖靈管治,也該有一些表現,包括「口唱心和地讚美主」、凡事感謝父神和在主裡彼此順服。不同的是,一個是「失去控制」,另一個是受聖靈「控制」。

有人以為,被聖靈充滿是「被動」的、「一時間」的「特殊」現象,這裡看到的,卻是一個我們要「主動」去遵守的吩咐,是在生活中可以很「具體」地表現出來的「常態」。當保羅說:「不要醉酒……『乃要』被聖靈充滿……」,他是要對比兩者的不同。

你唱詩歌時是盡情投入、口唱心和的嗎?你是否常常充滿感恩的心,常「感謝父神」,並常在主裡彼此順服呢?

~邱佩鳳(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,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文章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5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