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5月12日

在真光照亮下

西門彼得看見,就俯伏在耶穌膝前,說:「主啊,離開我,我是個罪人!」(路五8)

記得十多歲時,有次約在黃昏時分,突然發現天上的雲彩很不尋常,變化很快,維持很久,我以為主要回來了。因為提及主再來的經文都好像跟雲有關(參帖前四17;啟一7)。信心單純的我,馬上跪在地上,當意識到萬主之主、萬王之王要來了,原來很自然的反應就是「敬畏」;因為明白到在聖潔的神面前,自己是何等的不配和污穢!那天主沒有回來,倒是個很特別的經歷。

專業漁夫西門彼得整夜勞力沒有打著甚麼,耶穌一個「外行人」的指示,卻是帶來遠超所料的收獲。西門彼得馬上意識到眼前的不單只是「夫子」,乃是「主」(參路五5,8),他沒有為裝滿兩隻船的魚而興奮,反而因為面對面接觸到人子耶穌而俯伏祂膝前,承認自己是個不配接近主的罪人。

神就是光(約壹一5),與祂越接近,越會看得清自己的真相;俯伏主前是很自然的反應。越是自以為是的人,只是表明他離真光越遠。

~邱佩鳳(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,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文章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5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