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4月20日

顯明祂是神的兒子

按聖善的靈說,因從死裡復活,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。(羅一4)

哲學家孔德(Auguste Comte)對散文大師凱雷(Carlyle)說,他擬創一新的宗教來取代基督教,係完全沒有神秘色彩的實證主義。凱雷答道:「主意不錯,你只要能說人未曾說過的話,過人未曾過的生活,被釘在十字架上,三天後復活,然後讓全世界的人相信你仍然活著,能如此做,你所創立的宗教才有存在的希望。」由此可知,基督的復活何等重要!若沒有基督的復活,就沒有基督教。而基督復活最主要的意義是顯明祂是神的兒子。

死藉著罪作王,統治亞當的子孫,全人類都在它的權下,無人倖免。所以死亡是人類最大的敵人之一;同時,人一進入死亡,因為罪的緣故,就被拘禁不得出來。但基督死了,且又復活,死亡無權拘禁祂,因祂無罪,顯明祂是神的兒子。

虛假的事只能欺騙人於一時,至終會被揭穿。但主耶穌是神的兒子,千千萬萬的人相信,其中有落後民族,也有文明進步的國家;有目不識丁的人,也有學富五車的學者;下至販夫走卒,上至君王總統,二千多年來,信祂的人不但未見減少,反而越來越多。祂若不是神的兒子,怎能如此?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4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