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4月19日

先向愛祂的顯現

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:「我已經看見了主。」她又將主對她說的這話告訴他們。(約二十18)

耶穌基督復活,按理應先向彼得或其他門徒顯現。因為自從耶穌被釘十字架,他們深感失望與灰心,各自回去打魚了,這時他們需要主的顯現來激勵他們,主卻選擇先對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,因為「她愛主」。約翰福音二十章的經文裡有仔細地描述:第11節: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……。「卻」這個字表示,馬利亞的反應與彼得和約翰的明顯不同。彼得、約翰看不到主,心中雖有失落感;但他們還有家可以回,家可以填補他們心靈的哀傷。而馬利亞的心傷得更深,深到連地上的家都不能安慰她。

第11節:站在墳墓外面「哭」。馬利亞失去了主,心中真是憂傷,且哭得很傷心,到一個地步連天使的顯現都好像不在意,僅定睛在主的身上。在第15節中,述說了三次「祂」,彷彿以為人人都知道她口中的「祂」是誰。

因為馬利亞這般愛主,心中所念只有耶穌,故深深感動了主,在未見其他門徒之前就先向她顯現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4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