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4月17日

更大的祝福

耶利哥城的人對以利沙說:「這城的地勢美好,我主看見了;只是水惡劣,土產不熟而落。」(王下二19)

耶利哥是曾經受到咒詛的城。在約書亞時代,以色列人攻下耶利哥之後,約書亞曾叫眾人起誓說:「有興起重修這耶利哥城的人,當在耶和華面前受咒詛。」(書六26)這城也可能因為人的悖逆而一直受咒詛,故水源不好,不能飲用或不出土產。

以利沙接續以利亞後,他第一個施行的神蹟,便是治好耶利哥城的水源。這對整個城市的人畜和植物都是無比的祝福,亦反映出神是樂意施憐憫的神。昔日犯罪受咒詛的城,命運因為以利沙的服事而得到逆轉。當時的以色列人信心冷淡,即或如此,神仍藉以利沙「治好了這水,從此必不再使人死,也不再使地土不生產。」(王下二21)

以利沙往後工作的50年,所行的神蹟大部分也跟扶助、憐憫、醫治人有關。以利沙雖然是以利亞的承繼者,他主要的任務和角色卻不是獨自與巴力的祭司等對抗,而是扶助有困難、有需要的人,以彰顯神對一個不信的世代仍然施予祂的憐憫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4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