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4月14日

失去神的同在

當人在世上多起來,又生女兒的時候,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,就隨意挑選,娶來為妻。耶和華說:「人既屬乎血氣,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。」(創六1至3)

一些聖經學者認為,這裡所講「神的兒子」,是指那時還認識神的塞特的後裔;而人的女子,則指那些悖逆神該隱的後裔。當這些本來還認識神的人,因為看見該隱後裔中的女子貌美,就顧不得她們對神的態度如何,隨意挑選娶來為妻。「隨意挑選」特別指出他們任性,放縱情慾的態度,結果帶來可怕的後果,神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。

人心靈的空間有限,我們越是隨己意,不約束我們的性情,越是把追求世上的名利、財富、享受作為人生的目標,就越沒有空間給神,慢慢失去神的同在,至終迷失了方向。保有神同在最好的方法,就是減少自己的欲望,常常想到要給神多一些時間與空間。

在忙碌時很容易忘記神,最簡單的方法是在任何停下來的時間,不論在車上,小休或吃飯時,也做一個簡短的禱告,把每件事帶到神的面前,提醒自己:不管做甚麼,目標都是為榮耀神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4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