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4月2日

與誰為友?

凡敬畏袮、守袮訓詞的人,我都與他作伴。(詩一一九63)

我有一位好友是單身的姊妹,在教會作執事。約30年前,我在一所特殊教育學校裡認識她。那時我在該校代課,看見她一邊教書,一邊服事校內的學生和家長。在短短代課的日子,我們有很好的主內交通。離別後,雖然大家都忙,只一年一度的見面分享,但是靈裡十分相融。感謝神,直到如今,我們仍維繫著這珍貴的友誼,能夠在主的道上互勉互勵。

凡敬畏神的人,我都喜歡與他們為伴。你喜歡與甚麼人為友、為伴呢?是愛主的人,還是愛世界的人?這多多少少表明你的靈性是在一個怎麼樣的光景裡。

「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?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,就是與神為敵了。」(雅四4)當然,如果你與後者一起,動機是希望引領他們到主面前,那就另當別論了。求主的話光照我們,使我們知道如何行在光中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4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