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3月27日

主的心懷

耶穌對他說:「朋友,你來要做的事,就做吧!」(太廿六50)

耶穌如何被門徒猶大出賣,我們都很熟識;然而可有注意到,當猶大與耶穌親嘴,以此為暗號讓捉拿耶穌的人知道誰是祂時,耶穌還稱猶大為「朋友」。耶穌這樣說不是要諷刺或挖苦猶大,乃是真心稱他為朋友;因為在猶大賣祂之先,祂已選擇完全順服,「既有人的樣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順服,以至於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」(腓二8)在猶大前來之先,耶穌已三次跟父神說:「倘若可行,求袮叫這杯離開我。然而,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袮的意思。」(太廿六39)「然而」這兩個字告訴我們,耶穌看父神的旨意遠比自己的安危重要,即是祂自己選擇順服,祂不是「被抓」,而是甘心被捕,「為要應驗先知書上的話」(56節)。

耶穌沒有單看眼前要賣祂的猶大,乃是看到整件事背後父神更高的旨意。所以祂仍能稱猶大為朋友,被傷害仍心不生怨,所以神「將祂升為至高」(腓二9),這也是我們該有的「基督耶穌的心」(參5節)。

~邱佩鳳(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,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文章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3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