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3月18日

相信?放棄?

……我信!但我信不足,求主幫助。(可九24)

Chuck Templeton是非常有恩賜的講員,曾是葛培理牧師的好友及佈道事工的同工,在早期,他的聲譽、影響力都強過葛氏。但後來他因為面對理性與信仰上的難題,全然放棄了基督教;從此兩人分道揚鑣,還不斷挑戰葛氏對神、對聖經權威的信念。

這讓葛培理的內心也有深刻的交戰,當他掙扎到極點時,便選擇獨自到叢林中思想和禱告,最後在神面前跪下,打開聖經做了這樣的剖白:「主啊,聖經中有很多我不明白的,也有很多問題是我沒有答案的……我要以信心接受它就是袮的道,以信心超越我理性上的問題和困惑,並相信這就是袮對我的啟示。」從此,聖經的權威不單成為他信息的焦點,也為他的講道帶出無比的能力,對世人影響之大,是空前的!

面對信心的考驗,前者選擇放棄所信的,並寫下Farewell With God(《別了!神》)一書,以示走上不歸路的決心,結局只有神知道。兩者的人生雖有相近的起點,卻走向不同的終局。箇中分別就是,在懷疑與困惑中能否謙卑下來向神呼求(參可九24)。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3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