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3月15日

福音的接力賽

(耶穌說)俗語說:「那人撒種,這人收割」,這話可見是真的。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;別人勞苦,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。(約四37至38)

傳福音不單是「馬拉松」賽,它更像「接力賽」。一個人要聽多少遍福音才能接受,因人而異;而福音也可能用上很多方式才得傳開:話語、文字、動畫、故事、電影、生命……,不勝枚舉。

早期「學園傳道會」流行一句話,說傳福音是:「靠著聖靈的能力,單傳耶穌,並由神負責一切後果。」雖不一定是你能看見的,但撒了種,就有收割的機會。有時我想,只要人聽過福音,聽過耶穌基督是誰,當時可能不接受;但當他面臨大限(也許是災難或疾病)時,若想到耶穌和祂的救恩,從心底裡呼求主,他還有機會得救的。

這不是說我們要等到大難臨頭才回轉,只是我相信,神的恩慈遠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。甚麼時候收割,不在我們掌控,但隨時隨地撒種,則該是我們生活的常態呢!

~邱佩鳳(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,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文章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3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