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3月14日

面對孤單時

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(來十三5)

從來沒有人見過神,我們若彼此相愛,神就住在我們裡面,愛祂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。(約壹四12)

牧師講道提及13年前他剛從紐約來波士頓,第一個禮拜感到非常孤單。當時他的兒子14歲,沒有玩伴,曾懊惱地大叫:「我恨死了這個地方!」教會中一位婦人得知,便對牧師和他兒子說:「我14歲的兒子現在在活動中心打乒乓球,你去找我兒子一起玩吧!」他們後來入讀同一間高中,成為要好的朋友。是的,牧師的家庭也會感到孤單,但有神看顧,有肢體的關心,就不再孤單了。

對家境富裕、十分恩愛的一對夫妻,妻子突然得癌症,牧師去拜訪關心,妻子苦苦追問:「為甚麼是我?」丈夫表情也悲傷痛苦,牧師也不知道如何安慰他們;但牧師說:1.神都知道;2.神會陪伴;3.神有大能力。經過一年半的化療,妻子痊癒後,在教會成立關懷小組,幫助那些像她有過一樣病痛的人。

無論人生在哪些階段,神都知道,神會陪伴;神有大能力,不會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而我們在教會中是互為肢體,要敏銳於他人的需要,常存關懷憐憫的心。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3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