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3月13日

可以親近的神

你們所受的,不是奴僕的心,仍舊害怕;所受的,乃是兒子的心,因此我們呼叫:「阿爸!父!」(羅八15)

我父親曾當兵,他把當兵時的體罰方式都帶到家裡,我兒時一聽到父親的名字都會顫慄,怕受責打。感謝神,隨著自己信主、長大與成熟,以及父親後來也信了主,生命改變,便慢慢走出當日的陰影。

有些人不容易信任神,不易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,是否與童年的一些負面回憶有關?神曾向我們保證,祂給我們的,不是奴僕(就是奴隸)的心,而是兒子的心。

差別在哪裡?奴隸的主與奴隸只有利害關係,而天父與我們是愛的關係。人間的父親或許過分嚴厲,神讓我們看見只要我們回轉歸向祂,認罪悔改,都能得到赦免。但願我們能無懼於敞開自己的本相,包括我們的軟弱與過犯,把一切的需要帶到天父面前。讓我們都來呼叫阿爸!父!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3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