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3月11日

神的路最美善

你要察看神的作為;因神使為曲的,誰能變為直呢?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;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……。(傳七13至14)

弟弟跟友人在中國大陸騎自行車旅遊,他依規沿著自行車道行駛,不料車道上有一裂縫,他連人帶車一齊向前翻,結果口唇爆裂,牙齒也掉了兩顆半。他的友人沒依規騎在自行車道上,違規騎上馬路,竟平安無事。因此當我抓著機會勸他信耶穌時,他反而誇口說:「我一向循規蹈矩,卻遭遇如此的不幸,信耶穌有用嗎?」

人遇上一些不幸的事,心中總會困惑為何有這些遭遇,有時連信主的人也不例外,甚至會質疑神在當中的作為,感覺神是不公平、不公義;祂似乎不理會我們,任由我們受苦。

其實,神有祂做事的法則。如果我們信靠祂,存感恩的心領受教誨,會發現祂在一些人看為麻煩或困厄中,滿有特別的美意和安排。而且聖經說: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,人不能參透。」(傳三11)我們得承認自己的有限,當下未必能完全明瞭神的美意,但仍堅定地信賴、順服祂,終有一天會明白,神的路最美善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3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