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3月8日

房子,擔子?

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;地上有蟲子咬……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;天上沒有蟲子咬,不能銹壞,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。(太六19至20)

我們移民美國後一直租屋住,不覺得有甚麼不好,尤其當初只是提著兩個大皮箱來美國的,買屋是奢望。

那年,善於理家的妹妹有一天高興的對我說:「我們有錢買房子了!」親朋好友高興地來參觀房子時,都說些好聽的話,好不風光。然而,16年過去,每年冬天的暴風大雪,都讓我們擔心屋頂會否被積雪壓壞,地下室積水也是我們一大隱憂,而且管理費、房屋稅等高漲,薪水卻沒漲,倒教我們夜夜失眠,煩腦越積越厚。

美國作家John Whit曾敘述他買了豪華家園時憂喜參半,後來喜樂消失無蹤;因為,那房子其實是負擔,除了房貸是負擔,還有許多圍籬和樹木需要照顧維修,以及無止境的瑣碎雜事。有屋的壓力、苦悶、心事誰能知?

三年前,我們終於把房子賣了,擺脫了無止境的煩腦,享受無屋一身輕的喜樂。一覺睡到天明,頓時領悟經上所說:「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……。」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3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