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3月7日

神的恩惠

來啊,我們要屈身敬拜,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。(詩九十五6)

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!(詩一O三2)

神對人的恩惠從性質上說就是慈愛,神為人所做的一切,出發點就是愛(詩一O三4: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);從數量上說,神的慈愛豐盛得取之不盡(8節:有豐盛的慈愛);從規模上說,佔盡空間(11節:天離地何等的高,祂的慈愛向敬畏祂的人也是何等的大);從長度上說,永永遠遠(17節: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祂的人,從亙古到永遠)。

神的恩惠賜予歷世每個人,只是我們不認識,不領情,不感恩罷了。就始祖亞當來說,有不老不病不死的身體,有享用不盡的菜蔬果實,有骨肉之情的配偶,有世界萬物的管理權。雖如此,卻不稱頌耶和華,反在自己犯錯後倒過來責備神:「袮所賜給我、與我同居的女人,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,我就吃了。」(創三12)

我們比始祖好嗎?享受著神賜的陽光、空氣、雨水等,我們領情了嗎?祂為我們而死,我們常有內疚嗎?詩人提醒我們,不可忘記神的一切恩惠!早上醒來有氣息要感謝神,出門有陽光要感謝神,凡事謝恩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3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