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3月5日

真信仰的開始

因為神知道,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,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。(創三5)

好些信徒都不明白為何神對亞當夏娃的刑罰那麼重,不過是一個果子而已,何必把他們趕出伊甸園,要他們死呢?一些慕道朋友也因為通不過這樣的問題而不能歸向主。

其實始祖未吃禁果子以前,是否就不能分別善惡?當然不是。因為他們知道不該吃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真正的差別是在他們還沒有吃這樹上的果子以前,他們對善惡的認識與標準是從神來的;但當魔鬼欺騙女人說:「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們也可以吃呀,不一定會死的;因為神知道你們吃了眼睛就明亮,便能如神能知道善惡。」當時夏娃也許想:「這太好了,從此我們就不必再聽神的話,可以自己決定甚麼可以做或不做。」

罪就是拒絕神的權柄與好意,自以為是,想做甚麼就做甚麼。從此,人與神的關係就被破壞,人與人之間也永無寧日。這豈不也是我們心中常有的衝動嗎?因此別說始祖犯罪時我們沒有份!真正的信心是從聽從神的話開始,從離開神所不喜悅的事開始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3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