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4年3月4日

屯積與快樂

凡有世上財物的,看見弟兄窮乏,卻塞住憐恤的心,愛神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?(約壹三17)

有一個乞丐向一位太太討飯吃,太太問道:「你吃不吃隔夜的飯?」乞丐回答:「吃,當然吃。」太太答:「那麼,你明天再來吧!」

人都是把好東西留給自己,多的、剩下的才願意分給別人。但嚴格說起來,若在這世上有人願意將自己剩餘的東西、金錢分享給別人,已算不錯,因有更多人是,寧願把一輩子用不到的物資堆積在倉庫生銹、腐爛,也不願意與人分享。

然而,有話說:「當你物質的東西越分越少,快樂與溫情就會越分越多。」靜心思想,人生真如此!許多人緊抓著自己所擁有的一切,結果妻離子散,朋友、家人都不願與其往來,毫無快樂。但也有些人樂於分享、施捨,讓周遭的人得到滿足,而自己也得到許多快樂。這是因為無論施捨或被施捨的人,都可以從中感受到愛。甚至可以說,「愛」與「犧牲」是雙胞胎,愛有多少犧牲就有多少。

~卓爾君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3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